心动便签条

真的爱写傻黄甜

 

【春华秋施】你是我的糖

-oooooooc

-应该是表面凶实战x糖罐子胡杨

-dbq我文笔一样很烂

-恶俗甜腻

-别骂我我不清醒x


——


00

 

我说我要吃糖就是我要亲你了。

 

 

01

 

胡春杨嗜甜如命,身上老是装着糖:巧克力,大白兔,阿尔卑斯,从古至今从中至外无一不缺。

 

从小时候就有人开玩笑说胡春杨是个糖娃娃,他也只是笑笑懒得去反驳。以前也有没眼色地说胡春杨就是个姑娘,男生才不会那么爱吃糖。胡春杨没啥反应,施展把人揍得够呛。

 

“糖。”施展手指在胡春杨桌面上轻敲一下小声地说。

 

胡春杨在口袋里摸了摸,掏出一颗旺仔牛奶糖放在施展手心。

 

施展直接一口咬在包装袋上,靠着充气包装里的气体把糖挤进嘴里。

 

爆炸一样的声音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力,胡春杨让这么多人盯着有些慌了;而施展倒是平静得很,他轻轻挑眉,嘴巴动了动,无声说道看什么看?

 

周围的人又转了回去。并且不约而同地想这好吓人一个男的。

 

“今天还带什么了?”施展偏偏头问。

 

胡春杨把兜里的糖全掏了出来,就这么单手捧着拿给施展看。

 

“又吃这么多,倒是也不怕糖尿病。”施展把胡春杨手里糖全拿走,装进自己兜里,“先没收,两节课给一颗。”

 

“又这样啊?”胡春杨忍不住地小声嘟囔,“起码一节课给一颗嘛……”

 

施展轻轻笑笑,“那你叫我声爹就一节课给一颗?”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不太好?”

 

“那行吧,叫声哥哥。”施展拿了根棒棒糖晃晃。

 

铁骨铮铮胡春杨,面对糖的诱惑低下了高贵的头颅。

 

他伸手抓住施展袖角,声音低得不能再低,“哥。”

 

施展剥开棒棒糖的糖纸,塞进胡春杨嘴里,“乖咯幺儿。”

 

“你别占我便宜啊。”胡春杨吃着糖,含糊不清地说,“我知道幺儿是喊儿子的意思。”

 

施展哑然失笑,“是是是,你聪明死了。”聪明个屁,知不知道幺儿是喊宝贝啊。

 

“施展。”

 

“嗯?”

 

“你到底喜不喜欢吃糖啊?”

 

施展看着胡春杨舌头舔过棒棒糖,嘴唇上还沾着一层亮晶晶的糖渍,喉结滚动一下。反问道,“怎么了?”

 

“就是感觉你好像没那么喜欢吃糖。”

 

“然后呢?”

 

“但是你还天天跟我要,浪费资源。”胡春杨将浪费资源四个字说得一字一顿,极其认真。

 

施展发了笑,“嗯,我只是觉得你买的糖都挺好吃。也不算浪费资源,你那些我都喜欢吃。”

 

胡春杨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施展开始打游戏,而胡春杨戴上耳机开始看书。

 

在游戏角色倒地之后,施展十分顺手地拉下胡春杨半边耳机戴在耳朵上,胡春杨也没管他。施展甚至跟着轻轻哼起来。

 

如果要我开口 只能说一句话 让我成为你的有可能

 

施展现在不希望他的游戏角色复活了。

 

因为角色复活,他就没精力去看胡春杨了。坑队友可是要被挂的。

 

不过施展还是选择了看胡春杨,挂就挂呗,和胡春杨比起来算什么呢。

 

 

02

 

施展睡醒的时候,正好听到胡春杨和别人在聊天。

 

“胡春杨你觉得单恋苦不苦啊?”

 

胡春杨似乎是在思考吧,几秒种后他说真的好苦。

 

苦就来找我啊,找我就不是单恋了。施展这么腹诽着,却一言不发,大气都没出一下。

 

后来胡春杨和别人聊完了,施展也就爬了起来。

 

“施展,你有没有单恋过别人啊?”胡春杨这么问。

 

施展盯了他一会儿,突然就笑了,“怎么没有,现在都是。”

 

胡春杨点点头,“那你喜欢谁啊?”

 

除了你还能有谁呢。

 

但是施展嘴里说出来的却不是这么回事,“喜欢一个哈儿呗,一个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多喜欢他的哈儿。”

 

胡春杨眨了眨眼,然后低下头。

 

施展喜欢一个哈儿,他不是个哈儿,所以施展不喜欢他……

 

诶不对,施展天天骂他哈儿,所以施展可能喜欢他!

 

也不对啊,施展更喜欢喊他幺儿,所以施展不喜欢他……

 

胡春杨顿时觉得单恋好难他好烦。

 

施展看着胡春杨一系列的动作,忍不住皱了眉。见了鬼了,胡春杨是喜欢谁啊。

 

他心烦气躁,伸手敲敲胡春杨面前的桌子,声音里带着些许不耐,“糖。”

 

胡春杨把一颗草莓奶糖放进他的手心。

 

施展撕开包装把糖放进嘴里,用力咬碎,草莓的味道在舌尖上泛开来,但是施展心情也没变好。

 

“胡春杨。”他咬着牙喊了一声。

 

“嗯?”胡春杨不解地看着他。

 

施展轻轻勾勾手指,“你过来。”

 

胡春杨看着施展的手指愣了愣神,然后他听话地凑了过去。

 

施展也凑过去,他轻声说,“胡春杨,你做好心理准备。”胡春杨还没反应过来,施展一口就啃在他耳廓上。

 

胡春杨惊得不行,赶紧缩开。极其诧异地盯着施展,而后者却自然得不行。

 

“你干嘛啊?”胡春杨手捂着耳朵有些不满。

 

“我想尝尝你是不是跟糖一样甜呗。”

 

“滚吧。”胡春杨绷不住笑了一下,“所以你觉得呢?”

 

施展皱皱眉头,“觉得什么?”

 

胡春杨嚼着嘴里的大白兔,笑弯了眼,“我和糖,哪一个甜呢?”

 

施展伸手戳戳胡春杨的脸颊,笑着说当然是你咯。

 

“那理由呢?”胡春杨让施展戳着,也没什么情绪,继续问。

 

施展十分认真地打着比方,“你看啊,糖就一颗对吧?你从小到大吃了那么多糖了,都积累好多的糖分了,你当然更甜咯。”

 

胡春杨莫名觉得施展说得怪有道理的,点了点头。然后他又似如梦初醒般地反问,“不对啊,你不也吃了不少糖吗?那你怎么不尝尝自己甜不甜?”

 

施展转着笔,颇有些漫不经心,“我怎么尝?自己咬自己一口吗?”他又把笔拿在手里,“你要是想尝尝我不介意。”他用笔尾点点自己的嘴唇,“这儿,随意品尝哦,试试嘛?”

 

胡春杨愣了两秒,反应过来之后脸颊微微地泛着红,“不了,你自己尝吧。”

 

施展笑得眼睛都眯了。

 

 

03

 

是施展拖着胡春杨去了体育仓库。

 

“今天不上天台睡吗?”胡春杨坐在体操垫上这么问道。

 

施展在他身边躺下来,“嗯,不去了。太阳太大,晃眼睛。”

 

“你还会嫌它晃眼睛啊?这都是睡了那么久了。”胡春杨笑着说。

 

“怎么?”施展伸手捏了一把胡春杨的脸,“还不允许我作怪了?”

 

“诶你干嘛啊!”胡春杨伸手把施展的手拉下来,揉着脸小声嘀咕“又没说不让你作……凶什么啊……”

 

他自以为声音压得极低,殊不知一字一句都入了施展的耳,逗得施展嘴角忍不住地勾起。

 

“好好好,我错了。”施展说着轻笑一声,“别气了啊,大哥跟你道歉了。”

 

“什么大哥你要脸吗?”

 

“那个为了吃糖叫我哥的是谁来着?”施展蹙眉故作思考,“胡夏杨?胡秋杨?胡冬杨?”

 

“我看你一会儿还说马冬梅呢。”胡春杨撇撇嘴。

 

“啊,想起来了。”施展抬起头凑到胡春杨面前,鼻尖都触到一块儿,他声音里藏着满满的笑意开口,“是你不?胡春杨小朋友?”

 

胡春杨让他这一下弄得心慌意乱,若是施展和平常一样大嗓门,他也就不怕了;偏生施展放低了音量也把嗓音压得低沉,促他心跳加速,几乎就有了亲吻施展这个疯狂的想法。

 

不过他终究没有把疯狂化作现实,他伸手抵着施展的肩将他推开,“干嘛干嘛,光天化日的呢。”

 

然后他拆开一块巧克力咬下一半。

 

施展看着他,笑得更欢了,“诶那要是昏天黑地的,我不就能干点什么了?”

 

胡春杨让他这一句吓得呛住,化了的巧克力全糊在喉咙,不住地咳嗽。

 

施展伸手拍拍胡春杨的背替他顺气,“你真的是逗不得,反应太大了。好了好了,在你吃完之前都不逗你了。”

 

胡春杨终于止住了咳嗽,施展却又开了口,“巧克力,我也要吃。”

 

胡春杨刚把手伸进兜里,施展就把他手上啃了一半的巧克力含进嘴里。

 

胡春杨看着他愣神,施展却在那自言自语,“黑巧啊,怪不得会呛到……。”

 

他注意到胡春杨的视线,没忍住笑笑,“又不是第一次了。”

 

的确不是了,施展老是贪嘴,尤其贪他吃过的。胡春杨的仙贝吃了一半,另一半让施展叼着;可乐喝了半杯,另外半杯施展正在嗦。他应该习惯了,可仍旧老是心猿意马。

 

“睡了。”施展说着直直倒下,整个身子砸在体操垫上,旁边的胡春杨都感觉要被弹起。

 

“你动作小点,灰太大。”胡春杨嘀咕着也在施展旁边躺下来。

 

然后施展伸出了手,把胡春杨搂在怀里,这是从小到大都没改掉的习惯,他老喜欢搂着胡春杨睡。

 

施展没睁眼,鼻尖埋在胡春杨发间,将仓库里那股潮湿的气息隔绝在外,他轻轻应了一声好。

 

 

04

 

“胡春杨!这儿!”施展举起一只手,朝着胡春杨那边挥。

 

胡春杨一眼就看到了施展,跟什么暗恋加成眼里只有你无关,纯粹是施展嗓门过于出众罢了。

 

胡春杨小跑着到施展面前,他笑着问去哪。

 

“不是说了去图书馆?”施展拉着胡春杨慢慢悠悠地走着。

 

“图书馆你进不去啊。”

 

“啊?”

 

“禁止噪音的,你可是噪声源,进不去。”胡春杨笑出鹅叫这么说着。

 

施展让他气笑于是反驳道,“那你不也进不去吗?”

 

“我怎么进不去了?”胡春杨有些懵。

 

“图书馆不让带宠物的。”施展伸手揉乱了胡春杨的头发,“懒羊羊你是进不去了。”

 

胡春杨学着前桌夏瀚宇翻了个三角白眼,“喇叭花你还会在地上留土呢。”

 

施展有点懒得回怼,于是他手肘怼怼胡春杨,“带糖了吗?”

 

胡春杨点点头。

 

“我要吃。”施展手指曲起,在胡春杨手背上轻轻敲敲。

 

不知道他哪来的坏习惯,跟胡春杨要糖老是要敲点什么,有桌子敲桌子,没桌子敲椅子,椅子都没有就敲胡春杨。

 

胡春杨撇撇嘴,摸出来一颗水果糖递给了施展,“酸死你。”说完还吐吐舌头。

 

施展一看,柠檬味的,但不酸。他笑着说胡春杨你真是好幼稚一个男的。

 

胡春杨做了个鬼脸,“我祝你早点被酸死。”然后他想了想,又补充道,“还是等吃完饭吧,今天你请客的。”

 

施展哑然失笑,“你怎么这个时候记性就变好了?”

 

走到图书馆的时候,那颗柠檬糖正好在施展嘴里化干净。一点痕迹都没留下,要不是嘴里有点干再加上那股子甜味儿,施展几乎就要怀疑他吃没吃过这颗糖了。

 

“社科?”施展开了口,“我想找本小说。”

 

“行啊。”胡春杨往嘴里塞了颗奶糖点点头。

 

施展查了索书号就开始找,胡春杨在旁边看着他忙活,于是开口问,“找什么呢?”

 

“夏目漱石的。”施展顿了顿补充道,“心。”

 

胡春杨看了一眼施展手机屏幕上的索书号,“我帮你一块儿找吧。”

 

然后他钻进书柜之间不大的空间,肩膀挨着比他高了几厘米的施展的肩,手指在书脊上滑动着。

 

胡春杨嘴里喃喃地念着书名,施展心里也这么念着。

 

然后施展突然就挪到胡春杨身后,他的手按在左边的书柜上轻轻敲着柜子,他嘴唇擦着胡春杨的耳廓轻轻开口,“胡春杨,糖。”

 

空间太小了,胡春杨手根本伸不过去,于是他说,“你自己拿吧。”

 

施展就捏着胡春杨的下巴,把他的脸转了过来,然后吻上胡春杨的唇。

 

胡春杨整个人都愣住了,任由施展亲吻。

 

施展的舌头舔舐着胡春杨的嘴唇,然后探进口腔,轻轻舔舔那早先被胡春杨放进嘴里的奶糖。

 

然后施展放开胡春杨的唇,说了一句真甜。

 

“你,你干嘛呢……”胡春杨眼睛瞪得老大,盯着施展有些手足无措。

 

“吃糖啊。”施展十分自然,“你那么甜,可不就是糖嘛。”

 

然后施展说了一句话,一字一句都打在胡春杨心间。

 

“胡春杨,我喜欢你。”他是这么说的,“你做我的专属糖罐吧?”

 

胡春杨想笑他这是哪门子的偶像剧台词,可他却红着脸点点头说好。

 

 

05

 

后来回去的路上,施展牵着胡春杨的手,拇指敲敲他的手心。

 

他笑着说,“胡春杨,糖。”

 

胡春杨手刚伸进兜里,就被施展掰过脑袋,在嘴唇上蜻蜓点水似的亲了一下。

 

“笨死了。”施展这么说着,声音里的笑意却藏也藏不住,“我说我要吃糖,那就是说我要亲你了。”

 

胡春杨红了脸颊。

 

“记住了吗?”施展笑着这么问。

 

“知道了嘛……”胡春杨嘀咕着。

 

你是我的专属糖罐,更是我的糖。

 

 ——

如果要我开口 只能说一句话 让我成为你的有可能——曾秩可《有可能的夜晚》


2019-03-16  | 1204 34  |     |  #春华秋施
评论(34)
热度(12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动便签条 | Powered by LOFTER